http://www.ncu.edu.cn/
        
活动名称 格义理学——龙华民对理学的跨文化译写
活动时间 Wed May 25 21:00:00 CST 2022
活动地点
主办单位

主题:格义理学——龙华民对理学的跨文化译写

报告人:胡翠娥

时间:2022年5月26日(星期四)14:30

地点:腾讯会议 622-526-200

报告人简介:

胡翠娥,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理事。研究方向:中西翻译史与中西文化交流。在《外国语》《中国翻译》《中国比较文学》《国际汉学》等核心刊物上以独著或第一作者发表三十多篇学术论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现代文坛的翻译论争与文学、文化论争”和国家社科基金资助一般项目“汉学家陈荣捷的宋明理学英译及著述与20世纪美国的中国哲学研究”。译有2卷本《思想史:从火到弗洛伊德》(彼得•沃森著,南京译林出版社2018年1月),该书被列入中央和国家机关“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2018年13种推荐书目,是唯一的一本引进类图书,列入2018年中国出版30本好书,获2019年4月《钱江晚报》“博库•春风悦读榜”“金翻译家奖”和2019《出版人》主办“书业年度评选•翻译奖”。

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南昌大学社会科学处、外国语学院

2022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