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cu.edu.cn/
        
活动名称 语言学的科学属性及研究方法——事实、逻辑和实(证)验(明)
活动时间 Fri Dec 02 09:00:00 CST 2022
活动地点
主办单位

主题 :语言学的科学属性及研究方法——事实、逻辑和实(证)验(明)

时 间 :12月02日(周五)19:00

地 点 : 腾讯会议:959 923 427

报 告 人金立鑫

报告人简介:

金立鑫,江苏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国务院突出贡献津贴获得者,历任上海外国语大学语言研究院教授,专职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韩国釜山大学教授、日本京都外大、韩国朝鲜大学以及韩国高丽大学教授。研究领域为普通语言学、语言类型学、汉语语法学、对外汉语教学。迄今为止发表论文150余篇,出版《语法的多视角研究》《语言研究方法导论》《什么是语言类型学》《语言类型学探索》《语法分布描写案例与分析》等学术专著。论文《对 Reichenbach 时体理论的一点补充》获2010年度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论著《什么是语言类型学》获教育部2016年度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论著《语言类型学探索》获2018年度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

                                                                                       南昌大学社科处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

                                                                                      2022年12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