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cu.edu.cn/

关于举办南昌大学第十二届公务员文化节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2-14

关于举办南昌大学第十二届公务员文化节活动的

各学院:

近年来,公务员岗位竞争愈加激烈,随着2023年公务员考试的临近,为充分发挥我校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工作优势,帮助广大考生更好备考,助力学生高素质、高质量发展,我校决定开展南昌大学第十二届公务员文化节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帮助我校学生熟悉公务员考试相关流程,为即将到来的公务员考试打好基础;熟悉公务员通用的基本技能,提升学生的写作能力及语言组织能力;提升学生就业、择业面试时的综合能力以及入职后的综合素质,加快适应入职后工作。

二、活动主题

助力公考,运筹未来

三、活动对象

南昌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学生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学生工作处

承办单位: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五、报名方式

微信报名:2023213日-219日,关注“公管之家”微信公众平台,发送“公务员文化节”获取各项活动报名链接进行报名。

六、文化节项目

1.“备战公考”公务员考试系列公开课

1)2023江西公务员讲座(行测)

时间:2月18日19:00-21:00

   地点:外经楼103教室

2)2023江西公务员讲座(申论)

时间:2月19日19:00-21:00

   地点:外经楼103教室

了解活动详情请加群:“备战公考”公务员考试系列公开课交流群(QQ群号:109762835)。

2.公务员全真模拟考试大赛:行测申论+面试

笔试: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两部分,选取前15名入围面试。

2023222日1900-21:00进行全真模拟笔试(行测),2023223日1900-21:30进行全真模拟笔试(申论)。

面试:2023351900进行面试。

了解活动详情请加群:公务员全真模拟大赛比赛交流群(QQ群号:693735804)。

3.公务员基础能力知识竞赛

初赛:20233月4日1900进行笔试,以公务员基础能力知识为依据出题,题目包含创新性选择题(70%)、现场写作公文(30%),取前24名进入决赛。

决赛:20233月121900进行决赛,比赛主要考察公务员基础能力知识,以现场竞答方式展开,总共分为组内淘汰赛、组间PK赛、排位追逐赛三个环节。

了解活动详情请加群:基础能力知识竞赛比赛交流QQ群号:755451062)。

4.“人才留昌‘赣未来’”主题演讲大赛

初赛:20233月11日开展初赛,采取命题演讲方式进行,由参赛者提前在QQ群里从所给的六个参考命题中抽取一个命题,围绕该命题自行准备紧扣主题的演讲内容,参赛者采用站立式脱稿演讲(可用PPT和音乐),得分前12名晋级。

决赛:2023326日开展决赛,决赛采取脱稿演讲方式,参赛者自行准备演讲内容,演讲内容需与省政府“人才留赣”的号召相结合,突出学生留赣留昌的就业导向。(结合程度也作为评分标准之一)。

了解活动详情请加群:人才留昌‘赣未来’主题演讲大赛比赛交流群(QQ群号:166088316)。

七、奖项设置

1.公务员基础能力知识竞赛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2. 公务员全真模拟考试大赛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

3. “人才留昌‘赣未来’”主题演讲大赛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


         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学生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学生工作处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

           20232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