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cu.edu.cn/

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及迎新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05

校内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属地关于做好开学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暂缓来(返)校人员

1. 中、高风险区人员。

2. 落实“3天集中隔离+4天居家隔离+闭环管理地区人员。

3. 落实五天五检+居家健康监测+赋黄码地区人员。

4. 抵昌前10天内有境外(含港、台)旅居史,前7天内有国内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和有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旅居史人员。

5. 上述地区根据属地要求动态调整。

6. 学校开学工作方案中已经明确不能(暂缓)返校的人员。

二、来校人员要求

1. 师生抵昌前7天应减少外出,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返校时应集中乘坐学校统一安排的接站车辆或自驾至学校。

2. 来(返)校人员应及时注册昌通码并提前1天完成入昌报备。

3. 师生入校时应提供近3天2次核酸阴性证明(采样时间间隔24小时以上),最近一次不超过48小时。

三、其他要求

1. 严格校园管理。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1周,人员进校时务必落实“一核二测三查四码”;师生进入食堂及各商业网点等场所要扫场所码。

2. 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师生到校后要进行自我健康监测,落实好晨、午、晚检制度,并做好日报告和零报告。

3. 严控校内聚集活动。各单位开学1周内要尽量减少校园聚集性活动,新生入学教育、开学典礼等应当线上召开或延缓举行;老生入校后1周内实行线上授课;所有食堂1周内不堂食。

特此通知。


学      

2022 年 8 月 25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