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cu.edu.cn/

关于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19

关于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近期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校纪委与法治与督办室将对校内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对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力、失职渎职的单位和个人发现一起,通报一起,并严肃处理。现将督查工作有关。

内容通知如下:

一、督查范围

前湖校区南北院、东湖校区、青山湖校区

二、督查时间

2022 920日至10 31

三、督查对象

1.前湖校区、东湖校区、青山湖校区各单位;

2.各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要岗位。

四、督查方式

实地督查、随机访谈

五、督查重点

(一)各单位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情况

1. 传达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及宣传教育情况。

查阅相关会议记录以及宣传教育材料(含各类网络平台和新媒体等),随机抽查师生了解情况。

2. 日常健康监测情况。

查阅相关台账(含学生晨、午、晚检 记录及师生员工缺勤、早退、请假记录)。

3.开展学生主题教育情况。930日前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一次疫情防控主题教育活动。

4.暂缓返校的学生线上教学情况。各学院必须为当前暂缓返校的学生提供线上教学服务。

5.暂缓返校的学生后续有关工作情况。要关注暂缓返校的学生所在地风险等级变化情况,符合返校条件的要及时通知学生返校,并根据属地防控政策按规定流程做好有关工作。

6.落实 24 小时值班情况。查阅值班安排,走访值班人员了解情况。

(二)各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要岗位管控情况

1.门禁管控情况。教职工(含后勤保障等人员)和学生进出校门需主动配合身份核验工作,出示南昌大学电子ID(绿码)、 72 小时核酸证明,体温测量正常后方可入校。校外人员入校查 验行程码、48小时核酸和入校审批。严格禁止外卖入校。(责任单位:保卫处)

2.快递消杀情况。各快递收发点的货物集中消杀情况。(责任单位:后勤服务集团)

3.重点场所消杀情况。学校食堂、宿舍、教室、图书馆、公共卫生间等校内重点场所环境消杀、通风换气、卫生清洁情况。尤其是加强食堂安全卫生管理,重点排查进口食品和冷链食品管理情况。(责任单位:后勤服务集团及相关单位)

4.重点人员管控情况。校内施工场地与师生学习、生活、教学、科研区域区分开来,避免施工人员与校内师生进行交叉接触,增加防控风险。(责任单位:基本建设处)学校各隔离点要加强管控和隔离师生的服务工作。(责任单位:校医院、后勤服务集团)

5.各类经营场所管控情况。各类经营场所要严格落实常通风、一米线、少聚集、科学佩戴口罩等要求。及时安排商业街等经营场所人员以及食堂、物业等服务人员做好核酸检测。(责任单位: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

六、工作要求

1.强化统筹安排。各督查工作组要周密制定本组督查工作计划和时间计划,科学确定督查形式,细致做好督查记录。各督查工作组间要加强协同协作,预判可能存在工作组间个别交叉的督查单位,提前做好沟通协调,避免重复督查、多头督查等情况。

2.强化问题导向。各督查工作组要落实工作反馈机制,发现被督查单位存在的问题或督查过程中的突发情况,要及时果断处理,发现的重大问题或一时无法解决需要学校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向党政办公室(法治与督办室)报告。

3.强化以查促改。各督查工作组要强化督查指导,提高各单位的思想认识,要求相关单位对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落实落地,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4.强化工作落实。各单位要切实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措施落实落细,及时传达学校防控政策,加强师生教育引导。梳理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补齐短板漏洞。层层压实工作职责,做到责任落实到人、到岗。提高思想认识,确保10月31日前校园不出现疫情和重大安全事故,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纪委

                       党政办公室

                                               2022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