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cu.edu.cn/

关于做好学校2022年暑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22

校内各单位:

按照学校工作安排,现将2022年暑期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暑假时间:6月27日-8月26日。

2.第三学期:8月27日-9月9日。

3.新生报到时间:8月27日。

4.本科生军训时间:8月28日-9月9日。

二、工作安排

“1.实行轮岗轮休。为保障学校暑期各项工作不停摆、不断线,同时考虑到有学生暑期在校,全体教职员工实行轮岗轮休制。各学院、各职能部门和单位每天必须有一名处级干部在岗,并合理安排其他工作人员在岗在位。”

“2.落实值班值守。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真值班、值真班,重要信息第一时间上报学校总值班(电话:83969099)。请各单位填写《南昌大学2022年暑期值班安排表》(见附件),并于6月24日12:00前报党政办公室范燕琴和保卫处刘颖OA邮箱。”

“3.做好应急处突。各单位(或值班人员)发现突发或紧急事件,要按照学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要求,落实责任、强化协同、及时请示报告、快速反应处置。对处置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究责任。”

三、工作要求

1.充分利用暑假推进工作。要以建设一流大学的要求,彻底转变以往对暑假的认识,暑假不是全体放假,教育教学活动在暑假里相对暂停,对学生而言暑期是放假,但对教职员工而言,暑假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放假。要充分利用暑假,强化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对外交流等工作。尤其是今年上半年因疫情影响,正常工作有不少滞后。希望各单位认真梳理、研究谋划并制定暑期工作计划与安排,尤其是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要利用暑假积极推进落实,把因疫情延误的时间抢回来、耽误的工期赶上来, 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既定工作目标任务。

2.切实履行安全工作职责。各单位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从紧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压紧压实各项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落实到位,确保意识形态、网络舆情、实验室、危化品仓库、师生人身安全等各方面安全,确保暑期校园稳定。

3.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相关单位要做好毕业生离校相关工作,做好暑期在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保障,提前谋划2022级新生报到及老生返校的各项准备工作。

特此通知。


党政办公室    

2022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