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cu.edu.cn/

关于开展国庆期间校园安全稳定暨 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30

关于开展国庆期间校园安全稳定暨

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近期有关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国庆期间校园安全稳定,校纪委与党政办公室将对校内安全稳定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查。现将督查工作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督查时间

2022101107

二、督查方式

实地督查

三、督查重点

1.门禁管控情况。教职工(含后勤保障等人员)和学生进出校门需主动配合身份核验工作,出示南昌大学电子ID(绿码),查验行程码、72小时核酸阴性、体温测量正常、扫场所码后方可入校。昌外返校师生及校外人员入校必须查验行程码、48小时核酸和入校审批。严格禁止外卖入校。

2.重点场所消杀及食品安全情况。学校食堂、宿舍、教室、图书馆、公共卫生间等校内重点场所环境消杀、通风换气、卫生清洁情况。尤其是加强食堂安全卫生管理,重点排查进口食品和冷链食品管理情况。人员进出重点场所必须扫场所码。

3.消防安全情况。随机抽查教学楼、办公楼、图书馆等建筑物室内外消防设施是否配备,是否过期,是否定期维护;消防通道是否堵塞;消防标识是否明确且摆放位置显眼。

4.学生管理情况。随机抽查学工处、研工部、跨境教育中心及各学院,查看学生外出审批台账,特殊群体建档情况,了解学院国庆走访及学生参加校园文化生活情况。

5.值班值守情况。随机抽查学校总值班及各单位假期值班工作情况,明确值班人员是否在校在岗。

、督查工作分组

督查时间

督查人员

101

舒婷婷、王  

102

邹呈民、杨  

103

李云辉、徐  

104

齐小兵、龚  

105

董加文、杨  

106

 妍、谈  

107

吴周民、肖  

五、工作要求

1.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安全稳定工作第一责任人,按照工作要求抓好国庆期间返昌教职工居家监测三天,返校学生不参加聚集性活动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2.坚持以查促改。各督查组要做好督查前期准备工作,提前研判,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在督查过程针对存在的问题、工作中薄弱的环节形成问题清单,根据问题清单从小、从细、从实督促各单位抓好整改落实,确保督查实效。

3.强化督查落实。督查工作要深入一线,既要发现问题又要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狠抓落实,确保国庆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校纪委

                          党政办公室

                                                      202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