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cu.edu.cn/
        
活动名称 信息工程学院交叉学科论坛系列报告:影像组学及其在临床中的应用
活动时间 Thu Apr 07 13:30:00 CST 2022
活动地点
主办单位

主题:影像组学及其在临床中的应用

报告人:董迪 研究员

时间:2022年4月7日(星期四)上午10:00

地点:腾讯会议 825-511-723

报告人简介: 基金委优青。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博导。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北京癌症防治学会胃癌防治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全国医学影像领域学者论文学术影响力(2012-2021) Top 100学者。长期从事肿瘤人工智能分析的研究工作,在临床权威期刊Annals of Oncology (SCI IF: 32.976,2篇)等上发表SCI论文60余篇,ESI top 1%高被引论文11篇,研究连续三年(2019-2021)纳入《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胃癌诊疗指南》。

报告摘要: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的迅速发展和医学影像数据的急剧增长催生了影像组学这一新技术。影像组学将医学影像大数据(CT、MRI、PET、超声等图像)转化为可挖掘的定量化特征,并融合病理、基因、临床等多元信息进行疾病的辅助诊断、疗效评估和预后预测,已经在肿瘤诊疗领域显示出广阔的应用前景。本报告主要围绕人工智能技术在肿瘤影像大数据中的典型应用进行介绍,从影像组学背景、影像组学应用、影像组学关键技术三个方面展开。特别在典型应用方面,将介绍影像组学在肿瘤诊断、疗效评估、以及预后预测等方面的临床应用。

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南昌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