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cu.edu.cn/
        
活动名称 爱溪湖大讲堂-第二十二讲
活动时间 Fri Mar 04 09:30:00 CST 2022
活动地点
主办单位

主题:六角氮化硼薄膜制备、微观结构与应用

报告人:王浩敏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时间:2022年 3月 4 日(星期五)上午9:30

地点:南昌市艾溪湖北路679号 南昌大学国家硅基LED中心一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王浩敏,男,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研究员。1999、2002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分别获工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09年于新加坡国立大学电气与电脑工程系获博士学位。2011年加入信息功能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现任研究员。2004年以来,瞄准石墨烯研究的国际前沿,围绕石墨烯在微电子应用面临的主要科学问题进行持续创新,探索其微电子学应用的发展方向及技术路线,拓展其在集成电路、计量等领域的应用,在石墨烯纳米带制备及其器件方面形成特色鲜明的系统研究。以通讯作者在Nat. Mater., Nat. Comm.等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总它引5100次。授权国内专利28件,国际专利6件。主持起草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各一项。嵌入氮化硼的石墨烯纳米带相关成果曾被Science, Nature Nanotech.杂志做亮点报道。国际标准化组织-国际电工委员会专家(IEC Expert), 全国纳米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微纳结构与性能工作组委员。作为负责人和项目骨干承担国家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重点部署项目、中科院战略性先导专项项目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上海市科委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曾获得2019年度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第二完成人)。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南昌大学 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2年 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