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cu.edu.cn/

关于做好下一阶段本科教学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25

各教学单位:
根据上级对校园疫情防控“错峰、限流”的要求,结合学校整体工作安排及本学期本科教学进度情况,现将下一阶段本科教学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 总体原则
坚持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总体原则,按照“疫情要防住、工作要稳住、校园要安全”的总体要求,适时调整教学安排和考试时间,尽可能做到分级分类施策,不搞“一刀切”,采取“一班一策”的方式做好学生分批错峰放假安排。既要考虑到不同学科专业的特殊性,又要发挥学院科学合理安排的自主性,各学院要妥善安排好教学进度,早结束教学任务的可以早放假。

二、 考试安排
1.课程考试
(1)专业课考试
专业课考试安排需兼顾学生的复习需要,根据各课程实际进展情况各学院自主、科学、合理制定考试时间安排。可以在公共课集中考试时间段内插空安排,也可以在集中考试之前或之后完成。
(2)公共课集中考试
前湖校区北院、青山湖校区期末集中考试安排在2022年6月1日-2日(集中安排大学计算机、C程序设计、PYTHON程序设计等课程考试)、6月13日-17日,以线下方式在各校区开展考试;东湖校区、前湖校区南院(医学部)期末集中考试安排在6月13日-6月22日,以线下方式在各校区开展考试。

2.考试组织
(1)请学院(部)服从安排,完成考试监考任务,务必通知到相关监考教师和学生,确保按照调整后的考试时间安排组织本次考试,同时做好考风考纪工作。
(2)请学院(部)认真组织阅卷及审核工作,及时完成成绩录入,务必做好所有考核资料的存档工作。

三、理论教学安排
理论教学继续采取线上教学模式,原则上要求在5月28日前全部完成。

四、实验教学安排
各学院按照制定的方案根据期末集中考试安排稍作调整,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实验课程教学,于6月底前完成实验教学任务。

五、2022-2023学年夏季学期安排
本学年夏季学期的前两个教学周原则上不做教学安排,培养方案有教学任务的,可以调整到后两个教学周安排补课,确实需要在前两个教学周安排的,学院可做好方案单独申请并经教务处和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审核同意后方可实施。后两个教学周(8月29日-9月11日)教学安排按原计划进行,如有变化另行通知。所有夏季学期安排的通识教育课程、创新创业教育理论课等原则上调整为线上进行。

六、放假安排
考试结束后,没有实验课程等教学安排的学生即可放假离校;有实验课程等教学任务的学生可以在完成后再放假离校。

七、其他事项
1.毕业答辩时间仍按原计划在6月14日前完成,6月15日前完成报送毕业及授予学位名单,确有特殊情况无法确定毕业但本学期结束后确实符合毕业及授予学位条件的,可再次报送,具体要求另行通知。学校毕业典礼拟定6月20日举行。
2.如期末考试需做特殊安排的,需报教务处备案,并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放假与教学质量管理的协同工作。
3.各学院要认真落实本通知相关要求,并于5月28日之前把教学安排调整情况和放假安排报教务处相关科室。

2022年5月25日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