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cu.edu.cn/

关于公布南昌大学首批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名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2-05

关于公布南昌大学首批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名单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党委、党总支:

根据《关于开展首批全校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工作的通知》(南大研工函2022〕23号)的要求,经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推荐报送、专家评委评审、校内公示,确定了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艺术学研究生党支部等12个党支部为“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创建名单,人文学院钟福平等20位研究生为“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名单(名单见附件,排名不分先后)。

“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建设周期为2年(2022年12月至2024年12月),“研究生党员标兵”的培育周期为1年(2022年12月至2023年12月)。有关工作安排和要求如下:

一、认真培育创建。各培育创建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培育为基、重在创建、典型引领、整体推进,努力争创先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培养单位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工作,加强对创建工作的指导,并积极为创建工作创造条件,提供保障,进一步细化创建工作方案,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人,要坚持培育创建与推进党建示范攻坚行动计划、双融双育活动等相结合、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统筹推进创建工作。

二、严格工作标准。建设期内,培育创建单位对照申报书和有关文件要求,按计划、分步骤开展培育创建工作。创建研究生样板支部”要严格做到“七个有力”,要着重围绕严格“三会一课”、创新工作方法等出成果;创建“研究生党员标兵”要围绕在工作、学习、生活、社会服务各领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至少形成1-2项代表性成果。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党委、党总支要及时发掘、凝炼、宣传培育创建单位的探索经验、培育成果、创建成效,充分发挥以点带面的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学校研究生党建工作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

三、加强管理考核。学校将采取目标管理和过程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培育创建工作管理考核。研究生样板支部“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单位严格按照《关于开展首批全校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工作的通知南大研工函2022〕23号)文件要求,认真完成制定个人年度成长计划、提交建设进展报告和成果报告、提交整体建设工作总结报告培育创建成果等环节。中期考核合格的,继续开展建设;考核不合格的,限期整改,视情况决定是否继续建设。建设周期内,学校将划拨相应专项建设经费(标准与划拨方式另行通知),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开展。培育创建单位要严格执行有关财务管理规定,按照“厉行节约、规范高效”的原则合理使用建设经费。


附件1南昌大学首批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名单

                                                     

                                                               党委组织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