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cu.edu.cn/

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网购须知

发布日期:2022-05-07
亲爱的同学们:
为解决同学们网购快递服务需求,学校将逐步开放快递服务。鉴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在严格符合疫情防控工作规范要求下,先行开通顺丰速运、中通快递、极兔快递三家快递公司服务。现将相关工作提示如下:

一、非必要,不网购
5 月 8 日起,开放衣物、药品、图书资料和电子学习设备等急需物品的快递接收,禁止购买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地区商品。填写网购信息时,请填写详细收货地址,如前湖校区北院修贤社区(或慧源社区或天健社区)**栋**寝室或前湖南院**栋**寝室。
为消除风险,快递进入校园快递点后,需要进行静置消杀处理,易腐、易变质和保质期较短类物品一律不网购,请大家严格遵守,否则后果自行承担。

二、若取件,必安全
收取待取件时,请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按照社区安排时间取件(具体时间待通知),全程佩戴口罩,间隔两米,有序排队,保持手卫生。

三、取件后,要消毒
取件后,要选在户外通风良好的地方拆件,全程佩戴口罩,避免用手碰触眼口鼻,拆后及时将外包装投入垃圾桶,外包装禁止带入楼栋,并及时进行洗手消毒。

四、有异常,早报告
取件后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请立即向辅导员报告,及时就诊,并如实告知医生有接触网购物品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

同学们,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大家时刻保持警惕,落实防控措施,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用实际行动共同守护校园安全稳定。谢谢大家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学生工作处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 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