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cu.edu.cn/

关于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26
校内各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做好国庆假期放假安排。国庆假期放假时间为10月1日至10月7日。相关教学安排调整如下:10月8日上10月6日的课,10月9日上10月7日的课。
    2.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师生进出校园凭学校电子ID(72小时核酸)。外来人员进校由访问单位负责审核把关,进校时应严格落实“一测一扫三查验”。
    3.做好师生员工外出审批及报备。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和发生本土病例的县区。教职员工要出省的,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批同意。学生要出省的,需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审批同意;学生在省内无疫情地区流动的,应向辅导员报备,辅导员要做好数据统计。
    各单位应于每日18点前将人员流动台账报人事处(教职工),学工处、研工部和跨境中心(学生),上述部门应于每日20点前将数据报学校疫情防控办肖健。
    4.做好应急处置和值班值守。国庆假期前,各单位要对食堂、宿舍、实验室、教室等场所开展全面安全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国庆假期期间,各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严禁替岗脱岗和离岗,并保持信息通畅,做好各类应急突发事件的处置。各学院领导要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大走访活动,并将国庆期间的走访工作安排报学生工作部门和学校法治督办室,联系人:龚乃思,联系电话:83969030。

    5.做好工作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及时将学校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的通知传达到每一位师生,不折不扣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得简单化,不得一刀切,更不得过度防疫,层层加码。广大师生要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履行个人防控责任,否则要追责问责。学校纪委和法治与督办室将对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及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抽查,并进行适时通报。

                                                                                                                   党政办公室

                                                                                                                  2022年9月26日